對抗遊行歧視 法輪功持續和平請願

【新唐人】美國北加州最大的慶祝華人新年遊行本週六晚在舊金山隆重舉行﹐不過﹐主辦單位拒絕讓法輪功團體參加的做法更吸引公眾的關注。法輪功團體表示遭到歧視而舉行和平抗議活動。請看本臺發自舊金山的詳細報導。

一年一度的舊金山中國新年遊行週六登場﹐今年的聚焦再次集中在法輪功團體被拒在遊行之外。主辦者中華總商會以政治為由拒絕法輪功的參加。
法輪功團體約100多人獲准在離主席臺最近的Kearny 和California街進行抗議。法輪功發言人表示﹐這個有市政府資助的遊行不能歧視任何團體。
[採訪發言人張雪容]﹕那么我們今天在這裡是和平的展示法輪功的美好﹐我們希望能夠跟所有的華人一起慶祝華人的節日。
該團體今年採用同樣的和平方式表達自己的心聲。以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飛天仙女亮麗起舞﹔展示法輪功五套功法的法輪功學員隨音樂靜靜的煉功。現場平和整齊。
[採訪發言人張雪容]﹕其實這個最主要的挑起者是中共領事館﹐如果沒有中共領事館和沒有被中共利用的象白蘭的人呢﹐華人社區是非常和平的﹐也會互相關愛的。
法輪功學員並在現場征集反對歧視的簽名。
[採訪法輪功學員]﹕我們在這裡征簽﹐很多人只要是一聽說﹐啊!你們也是社區的一員﹐為什麼你們不能參加﹖!
[採訪活動負責人盧輝]﹕我們每年都申請這個新年巡遊﹐但是每年都被拒絕。我們不是在對抗﹐只是讓市民知道中華總商會在歧視法輪功。
市政府官員表示期望法輪功能加入遊行的行列。
[採訪市議員Sean Elsbern]:我非常支持法輪功學員擁有修煉的權利﹐我們是美國民眾﹐每個人有權利修煉。無論是宗教也好﹐政治也罷﹐言論自由﹐宗教自由。我們是支持的。我真的希望他們(法輪功)能參加這個遊行。能和我們在一起。
[採訪州議員Mark Leno]: 這真的是很不幸。我知道中國大陸發生的事﹐違反人權的事很骯髒。也知道這個歧視的事情。
華埠一些組織的負責人也公開表示﹐這個動用市府公共資金的遊行歧視法輪功是不合法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