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多觀眾共享首場芝城全球華人晚會

【新唐人】美麗的天國圣界,踏著浮云儀態优雅的佛國眾生—-,大幕剛剛開啟,全場即爆發出熱烈的掌聲。這是三月三日下午,在芝加哥市中心Auditorium大劇院上演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開場戲─大型舞蹈“創世”演出的情景。下午的首場演出約吸引了三千五百名觀眾。

 

在天音交響樂團現場鼓樂齊鳴的伴奏聲中,“全球華人新年晚會” 神韻藝術團以敘述人類文化由來的大型舞蹈“創世”開場。神話之旅也從大唐盛世啟程。多少次,掌聲伴隨著大幕的拉開而響起。一個個節目率領全場觀眾一路走過了中國歷

史上的岳飛“精忠報國”,“木蘭替父從軍”, 大清宮中禮儀端庄的格格—,勾畫出忠,孝,禮儀的傳統道德觀。舞蹈又從大江兩岸“迎春花開”,跳到塞外北國。

 

熱情的蒙古姑娘,神气的草原騎士,豪爽的東北小伙子—,令全場掌聲不斷。演出結束后有觀眾表示。

 

芝加哥的兩場演出是北美巡回演出的壓軸戲, 共吸引觀眾約七千人。至此神韻藝術團已在美加及歐洲的十六個城市演出五十一場。之后,他們將飛往日本,澳大利亞和臨時加入的新西蘭,以及台灣巡回演出。

 

新唐人記者 楊曉玫 芝加哥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