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為儿申冤反被判刑兩年

【新唐人】北京訪民雙淑英,其儿子因住房被強拆多次上訪無果,反而被當局抓捕。77歲的雙淑英見此不公到政府門前為儿申冤,卻被北京市崇文區法院以「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莫須有罪名判刑兩年。對此北京維權人士齊志勇表示,當局的做法非常不人道,呼籲國際人權機構、海外媒體關注雙淑英一家的遭遇。

2月26號上午9點,北京崇文區法院以所謂「故意毀壞財物罪」判處77歲的雙淑英2年有期徒刑,雙淑英當庭提出上訴。

雙淑英的媳婦魏菊梅表示,當局日前抓捕了她的丈夫華惠棋,現在又將老母親判刑,目的是為了阻止他們繼續上訪。而雙淑英還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和糖尿病,為此家人為她的健康狀況擔憂。

魏菊梅:『老太太當庭表示不服要上訴。我們家屬肯定支持我婆婆的觀點啦。(當局)先抓我丈夫,然後抓老太太,我覺得他們的目標應該是華惠棋。』

據悉,2002年北京當局強拆雙淑英一家的住房,並且沒有給予任何補償。雙淑英與兒子華惠棋多次上訪卻遭到打壓和迫害。華惠棋於今年1月北京兩會期間遭到當局抓捕,至今仍未獲釋。2月9號,北京當局為了阻止雙淑英在崇文區政府門前為兒子申冤,而將她拘捕。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70歲以上、14歲以下的本應該免於刑事處罰。對此北京維權人士齊志勇表示當局的做法非常不人道。

齊志勇:『她為了自己的利益維權,政府利用它們的權力制裁她,這麼大歲數的人被打入牢獄,而且還二年,我覺得太過份太過份了!』

近來北京不斷抓捕大批上訪維權的民眾,雙淑英的家人表示,當局為了08年奧運會的「形象」,正在清除北京的上訪人。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聞箴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