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各國開始實施新登機安檢規定

【新唐人】為了加強飛行安全的管理和控制,亞洲的日本、韓國和香港等地自3月1日起,開始實施新的機場登機安全檢查規定。

亞洲的乘客,當你們要搭機旅行前﹐需要檢查一下自己隨身攜帶的液狀物品了,因為許多機場自三月份起開始逐步實施新的機場安全法規了。在歐美為了執行反恐行動而實行有關規定後﹐亞洲各國也決定跟進。

在日本東京的成田國際機場, 從3月1號起﹐限定旅客攜帶液態物品進入機艙內。這項新規定要求旅客不能攜帶超過100毫升(ml.)的液體登機﹐如果超過的話就必須選擇丟棄,或是在辦理登記手續前將它們放進托運行李中。

大部分的旅客似乎都很願意配合這個新規定。

一名打算前往哥本哈根度假的乘客平川美彌子(Miyako Hirakawa)說:”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因為飛行安全是目前每一個人都關心的事。我想每個人都應該合作。”

日本成田機場的資深航站安檢經理三須寺久(Terahisa Misu)表示:日本是依照最近世界各國開始執行的國際航空安檢趨勢來執行這項新規定的。

韓國的各機場也在同一天檢查國際航線旅客攜帶進入飛機上的任何液體、膠狀物和噴霧性的隨身行李物品。 就連韓國人最受喜愛的傳統泡菜和辣椒醬等物品﹐也不能攜入機艙。

香港機場是世界第五大繁榮的國際機場。香港政府在發佈的一項聲明中表示:香港機場也將從3月21日開始﹐檢查國際航線旅客隨身行李中的液體、膠狀物和噴霧性物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