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二二八 台灣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適逢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台灣政府以降半旗方式,向當年無辜受難者致哀,並希望記取歷史教訓,提升對民主人權的尊重。

台灣內政部發佈規定:和平紀念日當日下半旗一日,以悼念二二八事件無辜受難者,同時為受難者平反,在戶籍資料上註銷「暴民」登記。

民眾採訪:「過去的政府是不對的,那應該要平反,而且也要採取補救的措施,來平撫我們台灣同胞的受創心理,所以降個半旗,來做個紀念」

民眾採訪:「有這個紀念日以後,會提醒大家去注意這件事情希望以後不要在發生這種悲劇,以後我們的後代大家都不要發生這種事情」

今年為二二八屠殺事件發生六十週年,台灣正式開啟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標示斷裂與再生,象徵記取歷史、捍衛民主,期許紀念館成為世界一流的人權交流平台。

二二八當天下午,台灣總統府前舉行萬人大合唱,有上百個台灣社團參與,在交響樂與人聲合鳴之中,寄望逐漸揭露真相,追究歷史責任,同時彌平傷痛。

新唐人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