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運人士胡石根 獄中近況

已經被中共關押15年的中國自由民主黨召集人胡石根,現在身體狀況極差。胡石根的弟弟胡水根,27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透露,胡石根被認定為特殊政治犯,在獄中受到的限制特別多。家屬多次要求讓胡石根接受醫療,都遭受獄方拒絕。

胡水根表示,年僅五十三歲的胡石根現在看起來老態龍鍾,身體狀況極差。

胡水根:『在裡面現在十五年多了,他那頭髮全都白了,連一根黑的頭髮都沒有了,現在鼻炎比較嚴重、有高血壓,他嚴重缺鈣,我幾次帶鈣藥進去,監獄也不讓帶進去。』

胡水根多次嘗試跟獄方交涉,希望哥哥的各種病情得到有效的醫治,家屬也曾呼籲外界給予關注和協助,但至今沒有得到改善。

胡水根:『向監獄、也向北京市經管局提了申請報告,要求做一下比較全面的檢查,經費方面很緊張的話我們家人就是不吃飯,都會把檢查費用繳上,反正他就是始終沒有答應。』

胡水根透露,胡石根要到戶外活動還得看獄警的心情。雖然他的身體狀況很不好,但胡石根沒有機會講述在獄中的情況。

胡水根:『他是屬於比較特殊的政治犯,有時候會用我們自己老家的方言一起交流,他也不允許,你要這樣交流的話你就出去,不要再接見了。有時允許我家人去看一下,其他人進不去、也看不到。』

胡石根因組織了“中國自由民主黨”,1992年五月底被逮捕,兩年後判刑二十年,是89年後判刑最重的民運人士。目前他被關在北京第二監獄八分監區。

新唐人記者 梁欣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