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旅英僑界共慶新年

【新唐人】2月24日,一些臺灣旅英僑界團體聯合舉行新年團拜,共慶豬年。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倫敦的報道。

臺灣旅英華人居住分散,平時難得相聚。新年的這個團拜使大家有機會從英國的不同地區來到倫敦歡聚一堂。

臺灣駐英國代表處代表林俊義博士到場向大家拜年,他說,“年紀較大的人會說在生活中有比錢更重要的。什麼是更重要的呢?就是健康。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滿意、滿足,生活快樂。所以我在這�拜個晚年。恭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臺北民族舞蹈團應邀為大家表演了“拈花”、“慶神醮”、“桃花渡”等具有中華民族傳統特色和民俗風味的舞蹈,當地的華人舞獅隊也前來助興。

倪女士是團拜的組織者之一,在談到組織這次團拜的目的時,她說,“我想一方面是讓海外的學人或者是華人開心,另外也把很簡單的中國文化介紹給外國人,我想這是最重要的。”她對于臺北民族舞蹈團的表演評價很高:“我看了以後很感動,因為我自己很久沒有回(臺灣)去了。廟會的那個舞蹈表現的(場景)是我們很小的時候看到的。雖然很多東西不是很熟悉了,但是看了以後就是有回到家的感覺。心�很震撼的感覺。”

另一位麥女士在英國已經住了20年了,但今年是第一次來參加團拜。在被問及對本次團拜的感受時,她說,“我是覺得很有意義。希望明年還有同樣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