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元宵節燈會

【新唐人】中國人過大年的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俗稱小過年的元宵節台灣這幾年許多城市都舉辦了大型燈會,每到燈會期間,總是人山人海。台灣中部今年燈會以維尼小熊中的皮傑小豬為主角,並有創意花燈展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台中市今年的元宵燈會地點在圓滿劇場,民眾現場看到創意燈籠,舞台上有民俗舞藝,而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人物皮傑小豬被選為今年燈會主題,劇場外面還佈置了燈謎走廊。

「利人不利己,猜一個樂器?」

「吉他…吉他利人不利己。」

除了猜謎活動,還有民間武藝登場,這熟悉的場面似乎正是從四川川劇的絕活變臉演變來的,您瞧仔細了嗎? 再看一遍,這個表演把台下觀眾看的目瞪口呆。

台中市政府預計每天發放兩千個皮傑小燈籠,工作人員在現場教導大眾如何完成這個可愛的燈籠。

小朋友:「排隊領的,」

記者:「那開不開心?」

小朋友:「開心。」

台中市大型燈會舉辦至今是第九年,今年還結合了數十天的傳統藝術季,給民眾一個豐富又有傳統味道的元宵節

台中市副市長 蕭家旗:我也希望全球的華人在元宵燈會過年期間都能夠闔家平安,大家也為我們的華人,為我們的未來的世界,大家共同祈求平安吉祥。

新唐人記者 鄭智安 鄭有志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