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极研究小組國際极地年成立

【新唐人】2月26日星期一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在美國華盛頓聚集,宣布將成立小組共同研究全球變暖對南北极冰層帶來的影響。

這個國際研究小組被稱為國際极地年,研究項目將從2007年3月1日開始直到2009年3月9日結束。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將聯合對南北极進行研究。計划將開設超過200個研究項目,有超過60個國家的5万人將參与。

科學家們將監控南北极永久凍結帶的變化,极地冰層的融化和海洋生物。這項研究將為分析未來環境的變化提供基礎。

國際极地年美國委員會主席羅賓貝爾(Robin Bell)博士接受采訪時說:“這個項目极其重要,因為极地的變化比世界其他地方都大,雖然它們离我們生活的地方很遠,但將對全世界的社會造成影響。”

极地地區的冰層正在快速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可能將造成海流和食物鏈的巨大改變。

這個月科學家們預測由于電厂和交通運輸中燃燒的化石燃料含碳排放量增加,本世紀世界平均溫度將上升1.8到4.0攝氏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