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獨裁》在烏干達電影院上映

【新唐人】在《末代獨裁》電影中扮演烏干達獨裁者阿明的弗雷斯特.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2月25日星期日摘取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 《末代獨裁》也隨之在星期一在烏干達的電影院首映。

惠特克在影片《末代獨裁》(Last King of Scotland)中扮演烏干達的前獨裁者阿明將軍,他首度入圍奧斯卡,便成功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四十五歲的惠特克完全融入阿明角色的精湛表現 讓他成為奧斯卡歷史上第四位獲得最佳男主角獎的黑人演員。

評論家稱《末代獨裁》是非看不可的電影,影片講述了一名蘇格蘭醫生加里甘被當時的烏干達獨裁總統阿明收為私人醫生,不料卻喚醒了阿明總統的殘暴野性。加里甘后來覺醒,試圖彌補自己造成的惡果退出烏干達,然而,恐懼和出賣就此伴隨著他。

烏干達記者稱:"影片表現出當阿明掌握政權時,人們的興奮,當時是很普遍的,隨著故事發展整個國家陷入無政府狀態,我認為還有一些人仍保留著這种興奮。"

許多電影都以阿明為背景,阿明在1971年政變中推翻總統米爾頓•奧博特(Milton Obote)后統治烏干達8年。在他統治期間有30万人被處決,一些人神秘消失,數千人逃离了這個國家。1972年他赶走了烏干達所有亞裔,把他們的產業交給了毫無經驗的烏干達人,許多工業紛紛倒閉,烏干達也陷入經濟危机。而阿明剛愎自用,認為自己是英國人,稱自己是蘇格蘭最后的國王。

惠特克作為一名美國演員,接受這個角色具有挑戰性。他說:“剛接受這個角色時,有一定的壓力,壓力來自我們必須反映一個完整的真實的人物。”

阿明的一生成為好萊塢轟動一時的故事,但對經歷過他的殘暴的人來說象揭開了他們的舊瘡疤,讓他們又回憶起烏干達歷史上最痛苦的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