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斯回應伊朗核試驗聲明

【新唐人】伊朗于星期天表示“不惜面對戰爭”也不會改變核試驗計划,美國國務卿賴斯對此發表回應,要求伊朗立即停止其鈾濃縮活動。

在聯合國安理會即將舉行新一輪會議,討論是否對伊朗進行進一步制裁前夕,伊朗總統內賈德星期天(2月25日)表示,“伊朗已經獲得原子燃料的技術,伊朗在核試驗問題上象火車一樣沒有后退操作杆”,對此美國國務卿賴斯回應說,“伊朗需要的并不是后退操作杆,而是立刻停車按鈕。他們必須馬上停止鈾濃縮和核燃料回收,隨后我們才能討論伊朗關心的其它問題。”賴斯表示伊朗停止核計划是國際社會的愿望,她說,“國際社會在這一點上是堅定的,聯合國憲章第七條證明了伊朗在陷自己于孤立。伊朗應該改弦更張,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如此。”賴斯還表示如果伊朗停止核計划,美國愿意和現在的伊朗政府打交道。

美國重申在伊朗核試驗問題上外交解決為首選途徑,但并不排除軍事行動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