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開始研究伊朗核試驗報告

【新唐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星期四表示,將開始研究國際原子能机构提交的伊朗核試驗報告。該報告中稱伊朗沒有在最后期限之前停止濃縮鈾的試驗。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主席,斯洛伐克常駐聯合國代表彼得•布里安(Peter Burian)稱由于技術問題,安理會沒能盡早拿到報告。

他說:“國際原子能机构代表茲勞維宁(Zlauvinen)向我提交了伊朗核項目報告,并為遇到的技術困難道歉,報告將盡快送達到安全理事會成員手中。”

國際原子能机构報告中稱伊朗并未在2月2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終止濃縮鈾試驗,伊朗納坦茲鈾濃縮工厂安裝了各由164個离心机組成的兩組串聯离心机組,另外兩個串聯机組也即將完工。國際原子能机构的報告說,安裝超過500台离心机就違反了反核擴散規定。

伊朗周三表示會繼續其核燃料項目,但同時也保證不會開發核武器。

布里安稱在聯合國15位成員國對報告做詳細研究之前不想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