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同意繼續興建自由塔

【新唐人】經過一個月的審查﹐紐約州長斯皮茦20日表示支持繼續在紐約市世貿中心原址興建預算達240億美金﹐高度將達1776英尺的自由塔。經濟﹐環境和反恐是審查是否繼續重建的主要因素。

斯皮茦在去年競選州長期間曾經稱自由塔將會成為"白象"﹐也就是說﹐那裡的空房率將會很高。不過﹐斯皮茦在與紐約市長彭博和新澤西州長柯辛舉行的共同記者會上說﹐考慮到紐約下城的地產業的發展和保持紐約金融中心的需要﹐繼續興建是最好的選擇。

斯皮茦"我們的建築費用﹐很重要的一項﹐還在目標之內。這是對捷運局能力的證詞﹐證明他們可以在預算內建成﹐並為我們完成一個我們希望有地標性的﹐可支付的工程項目。"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希望這項決定將停止所有以前的意見紛爭。彭博:"民主系統裡的有來自各方的意見﹐我們最終達成了我們想要的協議﹐向世界展示﹐我們曾經被襲擊﹐但是我們不會低頭。"

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摧毀了當時的世貿中心的全部7座高樓﹐2752人喪生。正在興建的自由塔將在2012年建成。同時﹐在它旁邊還將建立一個文化中心。斯皮茦表示﹐自由塔建成之後紐約州政府將租用總面積260平方英尺中的100平方英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