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協議

【新唐人】歐盟國家環境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商榷到2020年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的協議

 

歐盟國家環境部長們原則同意﹐到2020年把溫室氣體排放量從1990年的水平減少20%。

 

歐盟委員會1月份公佈的能源戰略報告中包含了這個建議﹐認為這是減緩氣候變暖的一個關鍵措施。德國環境部長西格馬爾?加布裡爾(Sigmar Gabriel)星期二接受採訪時表示﹐27個部長支持這一建議。

 

在布魯塞爾開會的部長們還同意﹐如果其他發達國家這樣做﹐歐盟尋求30%的削減目標。

 

加布裡爾說﹐“所有的成員國都同意為了在本世紀末使全球氣溫降低2攝氏度必須到2020年把溫室氣體排放量從1990年的水平減少至少30%。”

 

不過歐盟還必須決定怎樣實現這些削減目標﹐同時給那些反對定目標的國家有一定的迴旋余地。

 

據報導﹐反對把這些定為必須完成的目標歐盟成員國包括2004年加入歐盟的匈牙利和波蘭。芬蘭據說也對歐盟委員會的目標提出了反對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