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根頭發吊重7.8公吨實驗成功

【新唐人】台灣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台南縣政府以及台南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眾多媒体与民眾的見證下,日前成功的以160万根人類頭發吊起總重量等于7.8公吨的粗大圓木組合,并將此活動上報吉尼斯世界紀錄。

現場由台南縣縣長蘇煥智、工博館館長王駿發、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董事長徐崇雄、觀光局組長曾國基、台灣區觀光協會理事長賴正穎、以及民眾王安妮小姐,共同見證站上載有7.8公吨的粗大圓木組合平板柜,下午2:35左右,柜体在經過4次階段性增加拉力的過程后,緩緩升起地面40公分達到3分鐘之久,表示這項實驗性活動順利成功

這項計畫原本以56歲、重達4.5公吨的亞洲象「愛麗美」為受吊實驗的對象,但是一些動物保育團体提出質疑,認為有危害干扰保育動物之虞,工博館館長王駿發遂改以等值重量的粗大圓木組合來取代,表達工博館原來出發點基于「創意」、「教育」的构想。

工博館館長王駿發提到了此活動意義:「希望為台灣再爭取到一個世界級的金氏紀錄,第一個意義最主要是科普教育的意義,所以把整個過程拍成錄影帶,如何編輯和收集頭發怎樣架构,整個方法用錄影帶顯示出來。」

新唐人記者 謝淑芬、陳素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