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派遣千名緝毒人員至美墨邊境

【新唐人】星期天(2月18日)墨西哥內政部長阿庫納(Francisco Ramirez Acuna)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了打擊毒品走私集團,墨西哥正派遣上千名警力和軍事人員前往美墨德州邊境。

墨西哥安全部隊表示將加快在東北部新萊昂州(Nuevo Leon)和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的行動,海軍艦隊也將加強巡邏墨西哥灣(Gulf Coast)防堵毒品走私的裝運。

塔毛利帕斯州是惡名昭彰的毒品走私集團–海灣卡特爾(Gulf Cartel)的大本營,新萊昂州原本平靜的首府蒙特雷(MONTERREY)最近因為緝毒警察接連遭到謀殺,而蒙上了一層陰影,今年至少有14位警員已遭到殺害。

墨西哥檢察總長麥迪納(Eduardo Medina)在星期天(2/18)的新聞發布會中宣布,墨西哥當局搜捕到超過3千公斤的類麻黃素藥品,醫學上麻黃素一般用來治療鼻沖血,不過也是毒販的搶手貨,可以用它來制造脫氧麻黃鹼,一种比安非他命更強的興奮劑。

麥迪納表示:”我們已在墨西哥市國際机場查獲3413公斤的類麻黃素藥品。毒品最初在德國漢堡裝運,然后就在這几天經由巴黎抵達墨西哥市。目前海關、警察、及藥品管制局已至少逮捕了8名相關人士。”

將成藥,例如類麻黃素,改制成興奮劑,有可能是造成美國脫氧麻黃鹼濫用的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