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故宮正館重新啟用

【新唐人】耗時三年的台灣故宮正館整建工程終于完工,于2月8日晚上重新啟用,為慶祝正館重新啟用,故宮特地邀請了國家元首及各界知名人士,參与開幕酒會,共襄盛舉。

台灣故宮博物院以收藏眾多文物、維護文化資產聞名全世界,從一九二五年成立至今經過五次擴建整修,這一次的正館改建工程,歷經六年的時間,終于重新啟用,台灣總統陳水扁也為此祝賀。

(台灣總統陳水扁)“今天,故宮再啟,將以新的方式詮釋過去的歷史,以熱情、輕快的腳步擁抱整個世界,期盼故宮未來的走向能更為多元丰富,持續讓國人与世界一起感受,并見證台灣文化的力量。”

正館從新啟用,將提供更优質的服務,包括導覽子母机、多媒体体驗室、以及文化商店等等,對此,現任館長林曼麗也表示:“我非常幸運的,在有限的生命中,可以為這些人類所共有,而且勢必將持續流傳千万年的文物,貢獻一份心力”。

故宮正館從新啟用,將打造一個結合全新思維与當代科技的現代博物館,讓觀眾不但可以參觀古文物、欣賞藝術,更可以休閑、吸取新知、放松心靈。

新唐人記者 宗益 慶丰 家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