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年晚會 藝術最高境界的享受

新唐人】新唐人新年晚會紐約主場第七場演出在震耳的掌聲中落下帷幕,剛剛享受完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盛宴的觀眾好評如潮。他們說新唐人新年晚會不僅是美國百老匯的頂級演出,而且創造全球華人文化奇跡,將成為今后世界的主流和典范,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紐約晚會最后一天的采訪報導。

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演出好評如潮,剛剛享受完中華五千年正統文化盛宴的觀眾及時談了內心的感受。他們說,節目多元多姿、丰富多彩、表演出神入化、配合得天衣無縫,編排獨具匠心、奧妙無窮、內涵博大精深、展現出東方神韻的道德風范,天幕服裝等光彩照人、耳目一新。

奧斯卡、金球獎雙料皇后帕德里夏·妮爾對晚會給予高度評价。

奧斯卡、金球獎雙料皇后帕德里夏·妮爾:“我非常喜歡,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我喜歡每首歌曲,每個舞蹈,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明年還會再來。”

著名中國財經評論家何清漣女士:“從布景到燈光,無可挑剔。”

西方女觀眾:“非常好,适合任何人看,不管年齡大小、人种,從心底感到非常好,任何人都應該來看。”

華裔女觀眾:“從新加坡來,看了演出,感到很溫馨。”

華裔女觀眾: “特別好,特別自豪。”

西方觀眾:“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演出,所有的舞蹈演員都十分專業,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所傳達的關于善和真的信息,這很重要,所以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場演出。”

紐約主場第六場演出的第一個節目,《創世》的帷幕一拉開,天國世界云霧繚繞,仙亭樓閣,万王之王同眾生下世人間,晴空下大明宮前,眾神轉生大唐盛世,隨万王之王開創盛唐文化。

由神韻藝術團表演的《迎春花開》,舞蹈演員們手執黃色手絹,演繹盛放中的花朵,他們將手絹在手指間旋轉,像花瓣在風中飄舞,表現了春天的勃勃生机。

《造像》講述了敦煌石窟中造像者的故事。在深邃沒有盡頭的石窟中,造像就是工匠畢生的使命。工匠不帶私利虔誠純淨的心,使他在夢境中看到了神跡,体驗了信在先,見在后。似夢似真的景象過后,石匠更加努力的完成他的藝術使命—–敦煌石窟中壯麗的神傳文化。

觀眾:“感覺節目非常好,我自己去過山西大同石窟,有親臨現場的感受,對我的心靈是一种新的感悟。”

配音5:晚會中的四位歌唱家,回腸蕩气的精彩演唱感動了觀眾的心,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白雪演唱的《吉祥話》、《找真相》,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的《為何拒絕》,女低音歌唱家楊健生演唱的《天安門廣場》和《慈悲》,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演唱的《我是誰》等歌曲呼喚中國人為自己生命的永遠尋找真相。

《當代中國研究》雜志主編程曉農:“四個獨唱唱出了追求心靈獨立,追求美好的心聲。”

二胡獨奏中,戚曉春用弓弦演繹了從人世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体驗,人生的轉變帶來了生命的喜悅。樂音疾轉,風云突變,寒涼悲愴中有細膩婉轉。在壓抑的曲調中,旋律完成了從遲疑猶豫到剛毅堅定的轉折,樂曲結尾,已是反璞歸真,一切重歸宁靜。

觀眾:“我想說的是二胡,沒有一种東西像它一樣,听到二胡的演奏,我覺得自己已在天堂,真的太美了,這是來自天上的表演。”

群舞《威風戰鼓》以唐軍馳騁疆場為背景,表現盛唐王者之師的万夫莫敵,所向披靡之勢。巨型唐鼓轟然震響,音樂遼闊威武。

中國留學生:“最后一個節目气勢很輝煌,陣容龐大,給我的感覺有那种壯觀,有气勢,而且藝術非常的高雅。”

前聯合日報資深記者朱先生: 今天節目精彩的,beautiful的布景,我恐怕還是第一次看, 這需要有些創新精神。

西方女觀眾:“太美了,服裝好,超越所有文化。”

天音樂團指揮陳汝棠:“2007年新唐人晚會的演出,是我几十年演出生涯沒遇到過的事,以前的演出,有掌聲,有喝彩,但沒有那么多人感動得流淚,節目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精髓,開創出新的文化藝術。”

Dominica 時代雜志評論家Nilda Tapia:“我太喜歡了,色彩艷麗。還有你們的編舞,非常不同。你們的編舞給我們的靈感遠遠超過其他藝術表演。” “即使在紐約,你們的晚會也非常獨特,完全配得上無線電音樂城。”

新澤西 [大城周報]編輯、發行人Howard Scott: “ 演出精美絕倫,讓你很長時間都感到心靈触動的演出。” “我們在新澤西擁有一家報紙,我們會刊登一篇專稿,向新澤西居民介紹中華文化。”

觀眾:“太美了,我們明年會再來。”

連續四天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于2月17日在紐約圓滿落幕,觀眾好評如潮,并期望明年再聚。但有個別人在中共特務的唆使下試圖通過退票的方式對晚會進行干扰。 目前,演出本台正准備通過美國有關部門調查這些疑似特務的背景。

20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在全球四大洲30個城市巡回76場,如果您想領略中華正統文化的最高藝術境界的真諦,2月20號請在美國亞特蘭大觀看下一場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