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曼斯坦舉行總統就職儀式

【新唐人】星期三,土庫曼斯坦舉行了新總統宣誓就職儀式,數百名議員,部長和外國政要參加了儀式。

土庫曼斯坦總統薩帕爾穆拉特•尼亞佐夫(Saparmurat Niyazov) 去年12月去世。代理總統貝迪穆哈梅多夫(K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星期三宣布成為2月11日大選的獲胜者,并馬上舉行儀式擔任這個有豐富天然气儲備國家的新總統。

中心選舉委員會稱貝迪穆哈梅多夫贏得了89.23%的選票。

土庫曼斯坦最高代表机构人民議會召集了數百議員,部長和地區領袖及長者參加了總統就職儀式。

監督大選的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稱﹐大選不是在自由公平的條件下完成的,但是西方社會希望土庫曼斯坦能夠以此為機會逐步改變。

人權組織警告﹐貝迪穆哈梅多夫政府在獲得貿易援助前應該在人權方面有所改善。被放逐的土庫曼斯坦异議人士譴責西方為獲取天然气而接受了新一任的獨裁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