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次聲稱不放棄核項目

【新唐人】伊朗總統阿哈邁迪內賈德星期天(2月11日)重申,“愿意与西方通過談判解決核糾紛”,但堅持伊朗不會放棄核項目。法國總統希拉克表示,伊朗所謂“愿意談判”的表述完全不可能被國際社會接受。

伊朗星期天慶祝革命28周年,并藉此展示全國上下對國家核子政策的團結一致。

阿哈邁迪內賈德在向全國播放的電視講話中說,在核糾紛問題上讓步,將危害伊朗的國家權益,將成為“國恥”。他還表示,伊朗在核技術上正在不斷取得新的突破和進展。

聯合國在本月初給伊朗制定最后期限,要求伊朗在2月21日前中止濃縮活動,否則將面臨更多制裁。

伊朗核計划是正在慕尼黑舉行的國際安全問題大會的主要課題。伊朗高級核談判官員拉里賈尼為伊朗的核計划進行辯護。他重申伊朗不會中止濃縮鈾活動,同時聲稱不會發展核武器。

德國總理默克爾早些時候發表講話說,伊朗除了接受國際原子能机构的條件外,別無他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