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收容所大火 八名中國人死亡

【新唐人】韓國全羅南道麗水市的法務部出入國管理事務所外國人收容所星期日(2月11日)清晨發生火災,造成九人死亡,十八人受傷,其中多數是中國人。

火災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55分左右發生。27輛消防車和120多名消防員,經過一個多小時才將火扑滅。

當時麗水出入國管理事務所內關押了五十五名因非法入境即將被驅逐出境的外國人,其中四十二人是中國人。八名中國人和一名烏茲別克人死亡。

麗水消防局長姜大中(Kang Dae-jung)說:“大部分死亡是由于牢房具有雙鎖系統,大火造成電視和冰箱內的毒气放出造成的。”

媒体透露,這些人被關在三樓的七間牢房內,火災發生后他們由于被鎖在牢房內而無法逃生。韓國總理韓明淑表示,對大批外國人在火災中遇難“深感遺憾”,并要求韓國法務部對此事進行深入調查。

部分中國籍的受傷者的傷勢嚴重,因此有可能有更多中國人喪生。目前有十六名中國籍傷者在醫院接受治療。

据媒体報道,每年有許多中國大陸人設法進入富裕國家打工賺錢,有的人甚至冒著生命危險躲藏在集裝箱里前往美國、加拿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