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參議員正式宣布總統競選提名

【新唐人】星期六(2月10日),國伊利諾州民主党黑人參議員奧巴馬(Barack Obama)在伊利諾斯州首府春田(Springfield)正式展開他參選總統的選舉活動。

奧巴馬誓言要發起一項〝改變我們的政治〞的競選活動,而這可能使他打破國的种族障礙,成為美國史上的第一位黑人總統。

奧巴馬在競爭激烈的民主党總統候選人提名中,已經迅速的成為最主要的爭奪白宮寶座的競爭者,同他一起競爭的還包括希拉瑞及2004年民主党副總統候選人愛德華茲。

民調顯示,非裔美國選民比白人選民更反對伊拉克戰爭,這讓奧巴馬早期就反對伊戰的主張成為他潛在的競選總統的賣點。而另外一名競爭者希拉瑞,被一些民主党人士批評曾經在2003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時投了贊成票,這將使她成為選戰過程中容易被對手利用的一個弱點,也是她無法向選民回避的重大問題。

45歲的奧巴馬已婚,并有2個女儿。他在美國參議院服務已經有2年的時間,之前他在伊利諾州參議院服務了7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