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秘書視察信訪辦 訪民上訪受阻

【新唐人】2月6號早上,二千多位來自中國各地的訪民,被中共警察擋在北京國務院信訪局接待辦的院子外面。警察告訴訪民,因為溫家寶秘書等人要視察信訪辦,所以不能顯示出有很多訪民上訪,外地訪民則絕對不准進入。

北京國務院信訪辦的院子外面,在6號聚集了相當多的人。据訪民表示,都是被警察攔阻在院子外面,不得其門而入的上訪人。警察嚴格控制當天進入信訪辦的人數,只允許一些北京當地的訪民進入院內,北京訪民劉安軍,當時也進到了信訪辦的院子里:

【劉安軍:進去以後呢這人不多,每個窗口就是4、5個人,等於里頭(每個窗口)100多人、200人全都押到外邊了。】

訪民王學新,因為朋友的電話得知溫的秘書到國家信訪辦視察,於是他赶緊前往准備向他們喊冤,當王學新下午2點赶到時,他只看見治安總隊的警察:【王學新:就在門口,治總的警察站崗的太多了,我沒看見(溫家寶的秘書)。】

王學新听到許多訪民稱:溫的秘書一行人上午确實到過國務院信訪辦,但确切的到達的時間和情形則沒人知道。据訪民介紹,平時停在信訪辦附近的外地截訪警車,6號一早全部轉移停靠地點,改停泊到新華門附近的府右街派出所前,据說是避免難看。

新唐人記者 王新 特約記者 方曉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