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一百多名反叛武裝革命軍投降

【新唐人】哥倫比亞政府掃蕩當地反叛團体哥倫比亞武裝革命軍(或者簡稱FARC)的行動大有斬獲,哥國官員星期三表示,有超過一百名的反叛武裝分子向政府軍投降。政府希望他們能夠有机會接受教育,重返社會。

哥倫比亞官員表示,警方和政府軍隊在兩座城市展開的掃蕩行動已經使103名來自國內最大的反叛團体哥倫比亞武裝革命軍(或者簡稱FARC)的成員繳械投降。這是自2002年,哥倫比亞總統烏里韋(Alvaro Uribe)在美國的支持下,開始其安全掃蕩行動后,最大規模的一次反叛軍投降。

政府官員表示,他們希望讓這些投降的反叛軍透過接受教育之后,能夠重返社會。

哥國內政部長薩爾蒂說:“這個計划首先要將他們重新導入社會,并為他們的家庭提供人道幫助。”

信奉馬克思主義暴力革命的哥倫比亞武裝革命軍一直以來靠偷運毒品和綁架勒索的的收入來支持開銷和保持行動力,被華盛頓當局列為走私毒品的恐怖份子。去年連任的烏里韋,接受了美國數百万元的資助,以控制當地暴力事件的發生,抑制哥倫比亞武裝革命軍和其它武裝團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