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洪水漸退交通擁擠面臨疾病威脅

【新唐人】在經過了將近一個星期的洪災之后,印尼首都雅加達部分地區的洪水已逐漸退去,但是被洪水淹沒過的廣大區域,仍面臨傳染病威脅。有關部門正在評估洪水引發的停電, 以及通訊、道路中斷給商業所造成的沖擊。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的洪水開始消退,很多居民星期三返回家中。

肮臟的積水依然覆蓋著雅加達的大部分地區,很多街道依然無法通行。在受大雨襲擊最嚴重的雅加達北部与中部地區,受困的小汽車和公車阻塞了主要街道,城市交通一片混亂。

印尼官員表示,至少有50人死于洪水所引起的事故, 目前有家不能歸的居民人數已從三十四万人減到了二十九万人,其中大部分人都被暫時安置在雅加達及周圍地區擁擠的收容所內。公共衛生部門擔心,洪水過后雅加達將面臨疾病爆發的風險。

在地方官員互相指責對方不是的同時,印尼媒体質問政府為何未能從五年前危害程度相同的水患中吸取教訓。

据气象部門預測,在未來的几個星期內還會有不同強度的降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