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阻止非洲暴力計划未獲實效

【新唐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星期二向聯合國簡報了他与非洲聯盟領袖近期就阻止蘇丹達爾富爾(Darfur)、索馬里(Somalia)等地區暴力行為的相關討論。但聯合國安理會對討論結果缺乏實際行動感到失望。

潘基文在向聯合國簡報了他与非盟領袖討論的內容后,向記者表示,下周聯合國与非盟將會派出特使前往蘇丹首都喀土穆和西部的達爾富爾地區。

潘基文表示,他已在1月24日向蘇丹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hmed Al-Bashir)遞信,詳列了聯合國可以支援的兩個階段的計划,他稱, 一旦得到喀土穆的回應,聯合國將討論下一步計划。

有關專家表示,蘇丹長達4年的內戰,已造成大約20万人在暴力沖突中喪生,25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華盛頓方面表示,達爾富爾發生的是种族滅絕的集体屠殺,不過,喀土穆(Khartoum)的伊斯蘭政府當局否認這一指控。

潘基文上周与巴希爾會談,潘曾表示會談是”有建設性的”,但巴希爾至今仍未同意3000名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以支援7000名非洲聯盟軍隊在達爾富爾的維和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