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案進入美司法程序 台提供犯罪事證

【新唐人】淘空台灣近一千億台幣資產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夫婦,為躲避台灣司法追緝,於二月三日搭乘新航班機,飛抵國洛杉磯。目前王又曾案已進入美國司法程序,台灣方面將會提供美方王又曾夫婦犯罪事證,同時尊重美國司法處理。而美國在台協會也表示,將與台灣司法單位密切聯繫。請看本台來自台灣的報道。

針對王又曾潛逃入境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星期二表示,王又曾案已進入美國司法程序,台灣將尊重美方處理。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王建業則指出:“在這件案子中,兩造當然一方面是美方一方面是王又曾,我們並不是涉案的當事人,我們當然只是作為一個關係人,所以我們是以這樣的一個角色,我們不會去涉入這個案子,說是聘請律師打官司,我們只是徵詢法律專家的意見。”

而為緝捕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台灣法務部次長李進勇六日表示,將儘快完成力霸金融弊案偵查程序,同時,為加強美方了解王又曾夫婦涉案情況,台灣方面依照司法互助協定,將把已經掌握的犯罪事證,提供給美方司法部門參考;但未證實是否派檢察官赴美。

曾經擔任台灣外交官員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則認為:以目前情況研判,短期內要遣返王又曾回台,可能性並不高。

國民黨立法委員 蔣孝嚴:“他已經進入到美國司法程序,要介入的話,幾乎是沒有可能。”

在美國方面,王又曾因為涉嫌非法入境而遭到美國當局居留,原本預定美西時間星期一舉行聽證會決定王又曾的去留,但並未排入議程。

王又曾夫婦,涉嫌掏空台灣龐大資產,為躲避台灣司法,日前藏匿於中國,上月十三日,由中國逃往美國,本月二日,王又曾企圖前往緬甸,飛抵新加坡,三日,則再次逃避台灣追緝,搭乘新航飛回美國洛杉磯。

新唐人電視 鍾尚倫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