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拋棄政治斗爭 追求人民幸福

【新唐人】台灣前總統李登輝2月4日以校長的身份出席了李登輝學校南部分校的結業典禮并致詞。在致詞中他針對近日關于不主張台獨的談話內容作了說明,表示台灣追求民主化的過程中,應拋棄政党之間的斗爭,并追求人民的幸福。

李登輝前總統在典禮上對結業班級發表演講,針對雜志宣稱他放棄台獨的報導,他表示并沒有說過這樣的話,而是說台灣已經獨立,不必追求台獨,他并談到了:「感覺上,應該要怎樣來想辦法,讓老百姓在這民主化的情形下,生活得更好、更快樂。」

台灣團結聯盟党員藍健菖,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李前總統的談話內容遭到媒体斷章取義,他認為李登輝的本意是:

高雄市議員 藍健菖:「希望台灣將來五年、十年的發展,有一個新的方向跟基礎,而不要再繼續內耗在這种對立、統獨,還有政党之間的惡斗,讓台灣一直內耗、一直沒有辦法成長跟進步。」

李登輝學校創立于2003年,設立的目的在于培養社會菁英,儲備領袖人才,以提升台灣國家認同,建构台灣主体性。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陳麒文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