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條自行車專用道正式啟用

【新唐人】台灣首條國道級的自行車專用道2月3日下午正式啟用,這條自行車道結合空間利用、景觀造型以及運動休閒等多項功能,預計將成為民眾過年時游玩的新景點。

台灣三號國道 屏東九如至長治交流道橋下空間,屏東縣政府規划的「蘭花蕨」自行車道,3日下午四點 正式啟用。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覺得全國愛騎腳踏車的朋友,應該借這個机會,借過年的假期來試試看腳力,一定對健康好,對心情好。

自行車道長達7.4公里,車道路寬3.25公尺,采雙向通行路線,在安全設計方面,車道的路口采不同鋪面來作區隔, 通過路口時,只要壓一下自行車專用號志按鈕后,待號志 轉為綠燈的自行車小騎士,即可通行。

民眾 王先生家眷:”這個步道不止是健康,而且沒污染,騎起來很舒服,可以讓親子一起活動。“(王小弟弟)“ 很舒服,很安全,沒有車子。”(王小妹妹)“這里的風景都設計的很漂亮,然后騎單車很清爽,都是涼風。很喜歡。”

這條自行車道,沿途播放不同的音樂,伴隨自行車騎士欣賞自然美景,休閒自在的遨游。

新唐人記者 姚春風 林美華 台灣屏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