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緊急控制H5N1型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在歐洲最大火雞供應商所經營的養殖場里,檢驗出禽流感病毒中具高度致病性的H5N1類型后,英國當局有關部門緊急行動,迅速展開遏止禽流感傳染的相關防疫措施。

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 海倫·奇恩斯(Helen Kearns)表示:二月三日中午,歐盟委員會證實英國沙福克郡(Suffolk)爆發H5N1型禽流感疫情,英國當局已經迅速的采取了适當的防疫措施,來抑制并消弭禽流感。

有關部門在這個飼養場周圍設立了10公里的觀察區,并且在全國禁止舉行禽類展覽和賽鴿活動。這是英國首次在家禽飼養場發現H5N1型禽流感病毒。

從二月一日起,位于英格蘭東部洛斯托福(Lowestoft)地區的伯納馬修養殖場(Bernard Matthews)里,大約有二千五百只的火雞陸續死亡。英國環境、糧食与鄉村事務部(Defra) 表示,養殖場所剩下的十五万九千只火雞將被全部消滅。

自2003年起全球已有164人死于禽流感,且大多發生于亞洲地區。最令科學家所擔心的,是禽流感的傳染途徑突變為人傳人的型態,這將可能演變成為全球性的傳染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