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害死病人 北京衛生局門前訪民喊冤

2月2日,王建華等10名北京訪民聚集在北京衛生局門前喊話抗議,訪民們指醫院因醫療失誤,為推卸責任故意將病人害死,而官方的包庇卻令到他們狀告無門。

記者:據瞭解,王建華的親屬在北京通州中醫院做12指腸切除手術,在手術期間因醫生失誤而導致病人在手術臺上因缺血而昏迷,並變成植物人。醫院為了避免支付高昂的賠償而故意導致病人死亡。7年來他多次上訪起訴,但狀告無門,被迫走上大街申述。他透露,上訪經常受到員警毆打,他很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問題能否得到保障。

王建華說:“我這事一旦曝光出去以後呢,對黨和國家的名譽都要受到影響,那公檢法連政府,帶他們紀委,監查,他們都在幹嗎呢?”

王建華表示,他的案子是現代版的《楊乃武與小白菜》,同時涉及到的官員有二、三十人。

王建華說 : “法官呢都跟他們一塊兒改病歷,沒法兒打這個官司,您知道中國這個法院是誰開的,是政府開的,不是為老百姓說話,是為政府說話的,這個衛生局長啊,他替他們編造死亡鑒定書,說鑒定不是醫療事故。”

近年來,大陸醫生的醫德一直是公眾談論的話題,目前醫院公開收受紅包已經是普遍存在的一個現象。

新唐人記者陸芳,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