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妻子申請第三次取保候審被拒

【新唐人】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2號表示,她在1月22日為郭飛雄申請第三次取保後審,30日再度遭到拒絕。而郭飛雄的辯護律師日前遞交律師意見書給天河區人民檢察院,指出當局偵查郭飛雄案有兩點違背法律規定。

郭飛雄妻子張青表示,對方沒有說明拒絕原因,也不願意對郭飛雄在瀋陽的近況多作說明。

張青:『我問到他(郭飛雄)的近況,他們說很好,我知道他們慣用的方式就是欺騙、說謊話,所以我就說什麼叫很好呢,在你們那裡有四十天的時間綁在床上刑訊逼供,他們態度就變得惡劣,非常兇惡,聲音也是非常兇狠的。』

郭飛雄的兩名辯護律師還沒有到瀋陽會見郭飛雄,據張青表示,律師曾經向她透露,因為當局增加了程序上的限制,現在與郭飛雄會面很不容易。律師於日前向天河區人民檢察院提交律師意見書,指出廣州公安局偵查郭飛雄案沒有法律依據。

做為辯護律師之一的莫少平目前人在國外,莫少平曾經向記者表示,:郭飛雄案第一點是違反「一事不再理」的刑法原則,第二點是案件已經過了「追訴時效」。

莫少平:『從法律的角度講,這個案子應該說在五年前就已經是了結了,而且當時郭飛雄沒有任何逃避偵查的情況,忽然間五年之後又把五年以前發生的事情又重新進行立案審查,從中國的法律程序來講是不符合規定。』

郭飛雄於1月22號突然從廣州看守所轉押瀋陽看守所,他的情況現在無人得知,張青表示廣州公安局不肯透露先生在瀋陽的通訊地址,所以她也無法寄信過去。

由於瀋陽一帶被喻為刑訊逼供最為嚴厲的地方,再加上郭飛雄在廣州曾經受到酷刑折磨,外界對郭飛雄的情況非常擔憂,法國使館人權官員已經致電郭飛雄的朋友胡佳,了解郭飛雄一案的進展。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