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引進外國醫療專業人士引爭議

【新唐人】加拿大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全國有23%的醫生,而在薩斯喀楚溫省有高達55%的醫生都來自于其它發展中國家的移民,從發展中國家招募醫生引發了廣泛討論。

加拿大政策研究网絡的報告說,當這些發展中國家的醫生移居到加拿大工作后,給他們祖國的醫療系統帶來了傷害,因為他們在相對貧窮的國家完成了昂貴的專業培訓后,來到一個相對富裕的國家工作。

報告中說,加拿大不能依賴來自發展中國家的移民來解決境內醫療系統的人才短缺。但如何更好的解決這個問題不是件容易的事,報告中說,對于誰應負責采取行動及為什么人們決定移居海外的看法,有著很明顯的分歧,而且醫療人士有權力選擇在哪里生活。

目前,這些醫生主要來自亞洲和非洲,其中有一些人是為了逃避暴力、戰亂、政治迫害、或為了更多的收入來到加拿大。

報告中認為不能只是簡單的指責加拿大拉走了醫療專業人士,要考慮到人們移民的复雜因素,同時建議,從長期看,加拿大應該培養更多自己的醫療專業人士。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