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批評中共壓制新聞自由

【新唐人】致力于捍衛全球新聞自由的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星期四公布了其“2007年度新聞自由調查”, 報告中稱,在2006年期間中共依然壓制新聞自由,關押記者,嚴密監控互聯网。

“無國界記者”的調查報告指出,在亞洲,違反新聞自由的現象去年出現激增,而在中國,胡錦濤政府以建設“和諧社會”為名,加緊了對新聞媒体的審查監控。新聞媒体被迫進行自我監控,互聯网被過濾,外國媒体被緊密監視。

報告指出,截至2007年1月,中國仍有31名記者被囚禁。為了今年10月舉行的中共十七大,中共的公安部門已逮捕了至少12名記者,并對另外十多名記者加緊了監控。

報告批評中共政府實行新聞封鎖,以至于媒体沒能報道諸如去年4月中國南方已得到證實的新禽流感疫情案例,以及去年6月西安三輪車工人的抗議示威。

報告還指出,2006期間,中國許多家媒体諸如《冰點周刊》、《新京報》、《南方周末》等遭到意識形態打壓、監控,編輯被撤或調离職位。

“無國界記者”的報告還批評中國政府嚴密監控互聯网和博客。中國有1700万個博客,但沒有任何人敢于談及敏感問題,中國 政府有大批网絡控制人員清洗博客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