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鋼鐵并購英國康力斯集團

【新唐人】印度塔塔鋼鐵(Tata Steel)公司在以62億英鎊(合120億美元)的价格贏得英荷鋼鐵制造商康力斯鋼鐵集團(Corus Group)的購并權后,即將成為世界上第五大鋼鐵制造商。

這次的競价使康力斯集團的股价創下7年來的最高點。

這次的交易是印度史上最大的國外并購案,預期它會是在米塔爾鋼鐵公司(Mittal Steel)于去年以320億美元的价格買下競爭對手阿塞勒鋼鐵集團(Arcelor)后,在分裂的鋼鐵業引發的新一波并購風潮。

英國的接管小組(Takeover Panel)表示,在一次競价之后,塔塔公司同意以每股608便士的現金向康力斯集團的投資人買入股份,比其原來的出价高了三分之一,也比其競標對手巴西CSN公司的最后一次報价高出了5便士。

目前,康力斯董事會已打算一致建議股東投票贊成完成塔塔公司的最終報价計划。塔塔鋼鐵并購也將通過安排計划予以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