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將在3月份進行大選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和愛爾蘭總理伯蒂•埃亨(Bertie Ahern) 星期二表示,北愛爾蘭將在3月7日進行大選,以推動恢复北愛爾蘭地方自治。

在兩位領導人作出北愛進行大選的決定之前,羅馬天主教徒占大多數的北愛民族主義者--新芬党已經宣布結束了与警方數十年的對峙,他們曾指責北愛警方偏袒新教徒。

布萊爾稱現在北愛進行大選的條件已經成熟。兩位領導人在聯合聲明中稱:“我們的目的是确保北愛各方面都朝積极的方向發展,恢复后的可靠的政府可以為所有的北愛人們服務。”

布萊爾希望在3月26日的最后期限之前恢复地區性政府,使新教徒和天主教社區能夠權力共享。

由于傾向倫敦的新教派和傳統上傾向于愛爾蘭共和國的天主教派的紛爭,自從2002年起北愛爾蘭議會就被暫停了。

成立聯合政府是北愛爾蘭1998年制定的和平協議的核心,和平協議結束了北愛長達30年的宗派和政治沖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