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慧卿議員指中共權鬥殃及香港

【新唐人】中共在十七大前夕內部權鬥日趨激烈,香港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認為,香港肯定無可避免被波及,但可悲的是有財有勢的人士往往只會討好中共。她並批評香港由800人小圈子產生特首,根本不是選舉而是“欽點」。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認為,中國的政治發展一向都十分不透明,很多時候都是經過媒體報導透露出來的,有時真有時假,但是很肯定的就是一定會影響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如果國內不穩定,或是有很激烈的權力鬥爭,那香港就無可避免在中間,夾在那�,這個是很痛苦的,但是沒有辦法。

她希望香港人能站出來說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但是剛剛相反,那些有財有勢的人是最怕事,甚麼都不敢出聲,只會在那邊猜測和討好北京,這個令到香港敢講話的力量弱了很多,這是很悲哀的情況。

劉慧卿批評將在3月25日舉行的小圈子選舉由頭到尾都是一場戲,而且早就知道結果。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這是中央(中共)和大財閥的欽點,我們很遺憾。這是一個不應該發生的事,這是我們應該引以為恥的事,很多市民也沒得參加,所以我們要一起爭取儘快落實普及和平等的選舉。

對於有報導中共當局為減少現任特首曾蔭權參選的壓力,有意封殺2012年雙普選,劉慧卿認為任何的延遲,市民都不能夠接受。

香港立法會議員(前線)劉慧卿:我們很希望可以儘快落實普選,因為香港絕對有條件這樣做,而且絕大部份的香港市民都希望可以儘快落實普選。

雖然港府特意將選舉場地設在遠離市區的赤_角機場附近,據說是為了避開市民示威,但劉慧卿透露,一批團體已經計劃當日搞一個海陸空示威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