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交接

【新唐人】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28日換屆﹐紐約幼獅管絃樂團藝術指導方秀蓉接替連任兩屆的退休醫師林秀合。

1967 年成立的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在2006年除了推廣台灣文化和為台灣人權在國際上發聲之外﹐還為台美人在美國立足以及社區提供了諸多服務。因此﹐林秀合也獲得了來自紐約市議會的褒獎。紐約州眾議員楊愛倫和紐約市市議員都來自台灣。此外﹐該會準備與西方人組成的台灣之友聯合舉行一系列活動﹐包括移民周活動。在多方有利條件下﹐台灣同鄉會期望2007年進一步融入主流社會。

林秀合﹕“一方面我們要表現好的台灣人做的事情﹐一方面我們要和外國的團體一起互動合作﹐人家才會更了解我們台灣﹐但希望政黨不要吵來吵去﹐互相合作﹐因為你會搞得外國人和美國人搞不清楚你們要什麼東西。我總是覺得台灣人的將來有台灣人自己來決定。”

方秀蓉﹕“在美國有這麼多自由民主﹐我想他們也應該了解﹐台灣人追求的是自由民主。”

據悉﹐方秀蓉從同鄉會董事會走出來擔當會長﹐也期望台灣同鄉會在音樂藝術界和主流有更多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