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澳网奪冠 贏得第十次大滿貫

【新唐人】世界男子网球一號种子、瑞士球王費德勒,奪得澳洲网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這是費德勒第三次奪得澳网桂冠,職業生涯中第十次贏得大滿貫頭銜。

費德勒星期天(1月28日)以7-6、6-4、6-4的比分直下三盤,擊敗智利挑戰者岡薩雷斯。

首局比賽一度呈現激戰,10號种子岡薩雷斯拿下破發后,取得5-4領先,但費德勒隨即從岡薩雷斯手中救回兩個盤末點,將比分扳成5-5,隨后在搶七大戰中7-2告捷,經65分鐘苦戰贏下首盤。

費德勒在第二盤和第三盤都在第七局取得破發,在最后一個發球局則令對手一分未得。費德勒成為1980年以來首位一盤未失奪下大滿貫的男選手。

費德勒向全場觀眾表示非常自豪能再度取得澳网冠軍。這也使得他目前与美國球手蒂爾登(Bill Tilden)并列歷史上贏得大滿貫比賽冠軍第五多位置,与桑普拉斯十四次奪得大滿貫的紀錄還差四次。

在星期日舉行的男女混合雙打,加拿大選手內斯托爾(Nestor)和俄羅斯搭檔利霍夫澤娃(Likhovtseva)以6-4、6-4奪下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