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品偵探決心找回失落的達芬奇巨作

【新唐人】下面的故事像是個真實的《達芬奇密碼》。日前,意大利藝術品偵探塞拉奇尼獲得了政府的批准,允許他繼續探尋達芬奇的經典巨作是否暗藏在佛羅倫斯市維奇奧宮的壁畫背后。在成功尋回達芬奇經典巨作的路上,也許只有一步之遙了。

早在1505年,達芬奇受命于佛羅倫薩共和國繪制紀念十五世紀“安吉亞瑞戰役”(Battle ofAnghiari)的壁畫。他在佛羅倫斯市政廳的維奇奧宮大廳完成壁畫主体后前往米蘭。1563年,麥迪西家族重掌政權后選擇畫家瓦薩里改造維奇奧宮大廳,達芬奇的壁畫也從此在人們的視線中消失,留下的只有達芬奇的一些畫稿。在當時,達芬奇的這幅壁畫不僅被認為他個人的最佳創作,也被認為是全人類藝術創作的最高峰之一。

1975年塞拉奇尼發現瓦薩里壁畫中藏有“尋找,就會發現”的銘文,此后他一直不懈的探索。塞拉奇尼還發現在瓦薩里的畫作背后有縫隙,并推斷瓦薩里有可能沒有毀坏達芬奇的原作而只是簡單的在上面重畫。

就如同任何一部好的偵探小說一樣,塞拉奇尼的故事中還有個懸念。塞拉奇尼被要求絲毫不能触碰瓦薩里的重要壁畫,而目前他的設備還不足以看清楚是否瓦薩里的畫背后還有畫。塞拉奇尼正在購置和改進設備,有些設備可以用來确定壁畫中是否含有達芬奇獨具一格的顏料。塞拉奇尼說要想證實猜想至少還要一年時間。在此之前,人們只好繼續在懸念中期盼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