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協助中共迫害法輪功遭譴責

【新唐人】因抵制秘密審訊﹐一月二十二日﹐六名新加坡法輪功學員被監禁兩天。為此法輪功及人權組織強烈譴責新加坡政府違反國際人權公約﹐並呼籲新加坡政府停止協助中共迫害法輪功。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六名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因二零零五年十月二十三日﹐在繁華地段向路人發放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資料﹐被控“無准證集會”。新加坡法庭以座位不夠為由拒絕包括媒體、家屬、親朋等任何人旁听﹐擬秘密審訊﹐六名法輪功學員因抵制秘密審訊﹐在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被非法監禁兩天。

為此引起美國、德國、英國、香港等地的法輪功及人權組織強烈抗議﹐呼吁聯合國對新加坡政府長期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行徑予以調查與譴責﹐關注在新加坡發生的一系列違反人權的事件。

近日﹐美國舊金山法輪功學員在新加坡領館前﹐抗議新加坡法庭秘密審訊和非法監禁法輪功學員﹐呼籲新加坡政府停止協助中共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代表表示﹐新加坡自稱民主法制國家,卻對和平呼吁停止人權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有罪誣告﹐并意欲秘密審判,這實在令人費解。

印尼非政府組織“全球人權努力”(GHURE)主席Henny Sundari致函新加坡駐印尼大使﹐表示新加坡法院在審理過程中明顯違反人權。他在信中說﹐人權是每一個人的權利﹐捍衛和保護人權是每一個人的義務。

日前﹐法輪功人權向聯合國提交了一份人權報告。披露新加坡政府自中共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對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基本人權的侵犯和迫害。

新唐人記者杜青、安琪在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