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參選人梁家傑獲80名選委支持

【新唐人】參選行政長官的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星期三舉行造勢大會,宣布已獲得約80名選委支持,他表示有信心在下月14日截止提名前獲得100名選委的支持。梁家傑並批評特首曾蔭權利用政府資源助選,不符合市民對公職人員道德操守的要求。

梁家傑表示,在爭取選委提名的第二個階段,他有足夠的信心很快可以拿到100個提名,取得參選資格,並為第三階段的辯論做準備。

對於競選活動是否會和其目前立法會議員的身份衝突,梁家傑說,如果成為正式的候選人,他會全程投入選舉,必要時他會請假。他並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遲遲不宣布參選,但實際上已經在利用政府資源助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我希望曾蔭權自己可以準確拿捏他做為特首,究竟是想用盡所有的灰色地帶,還是要符合香港人對於我們這些公職人員極高的道德尺度的要求?這個我覺得很重要的。

他再次呼籲曾蔭權盡快宣布參選及出席公開論壇。

多位民主派議員在現場即時簽字支持梁家傑成為特首候選人,立法會議員李柱銘表示全力支持梁家傑。他指出,提名梁家傑是希望有一個人可以和曾蔭權對壘,而不是為了贏。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柱銘:曾蔭權就是要贏,他找人提名就是為了要贏,我們支持梁家傑不是要他贏,只是要打一場漂亮的敗戰,明知失敗的不要緊,但是顯示這個小圈子選舉怎麼樣不好,希望儘快爭取民主選舉特首,這個就是我們的目標了。

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表示,希望在2月14日正式提名結束前拿到足夠的簽字,屆時會一_交給選舉事務處。在籌款方面,楊森表示比預期理想,已經籌得3百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