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對布什國情咨文反映正面

【新唐人】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在觀看了布什國情咨文后,表示出正面反映。

星期二,布什發表講話后,CNN舉行了電話民意調查,結果顯示370名被調查的成年人中有41%表示對布什的國情咨文有非常正面的反映,另有37%表示有一定正面反映。

而在星期一的民意調查中有63%的美國人不贊成布什的工作方式,只有34%的人贊成,是布什當政以來支持率的最低點。

布魯金斯研究所分析家黑斯(Stephen Hess)說,布什在演講中委婉的語气打動了人心,“你如果姿態放的很低,事情就會有所轉机,他的語气非常和緩,一半的演講是關于國際問題的,但他的態度是,給我一次机會吧,美國人會對這种態度感興趣。”

布什演講中,提出新的醫療計划,讓所有的美國人都能夠支付得起醫療保險,他提出允許人們在申報納稅收入時扣除購買醫療保險的費用。

他還要求美國民眾在今后10年內減少石油消費20%,從而減少從中東國家的石油進口。他說美國的科技突破將能夠幫助美國更少的依賴石油。

民意調查中有74%的人稱他們相信布什的能源計划會起作用。

國情咨文中,布什還希望給他的伊拉克增兵計划一個机會。

但由美國民主党控制的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星期三表示,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計划"并不符合國家利益",該委員會以12票對9票拒絕了這個增兵計划,該計划將在下周交由參議院全体議員投票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