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統面臨強奸控罪

【新唐人】經過數月的調查后,以色列司法部星期二(23日)宣布,以色列首席檢察官建議以強奸和濫用權力的罪名起訴以色列總統卡察夫,這將是以色列首次對高層政要進行起訴。

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首席檢察官得出的結論是,有足夠的證据支持控告總統。”

司法部稱,四名控告卡察夫性騷扰的婦女中,有一人還控告他犯有強奸罪。

在去年,一些曾經為卡察夫工作的人向警方投訴他犯有性罪行,不過,卡察夫本人否認有犯錯的地方。

司法部長馬魯茲(Menachem Mazuz) 表示,在起訴前,會給卡察夫最后的机會進行法律申辯,他建議舉行听證會,并承諾用開闊的心胸听取總統的答复。

以色列人對此消息反應積极,一名以色列居民說:“卡察夫面臨這樣的起訴是很羞恥的,他當總統已經很長時間了,坦白的說我并不感到惊奇。”

因卡察夫還擔任總統,所以只有議會對他進行起訴,他才能被審判,他曾表示如果被起訴將暫停總統職務,他從2000年開始擔任總統,任期到今年7月份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