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移送瀋陽關押

【新唐人】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23號透露,廣州警方於20號將郭飛雄轉押到遼寧省瀋陽看守所,事後才通知家屬,連郭飛雄的辯護律師也沒有被告知。

張青對於丈夫目前的處境感到非常憂心,她表示在廣州時郭飛雄常常遭到酷刑逼供,到瀋陽後情況肯定會更加嚴重。

張青:“它就是明擺著摧殘他的身體,所以我真的要向國際人權組織呼籲,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關注郭飛雄,現在他確確實實非常需要社會的營救,所有的人都知道東北三省是最黑、最厲害的地方,在刑訊逼供方面是最殘酷的地方。”

現在北方天氣寒冷,廣州警方沒有事前通知張青送衣物過去,張青深怕先生的身體會承受不住。

郭飛雄的姐姐也表示:“他們是先做了後才通知家屬,連見一面的機會都沒有。在這樣的環境下好艱難,這樣生活很艱辛,精神壓力很大。”

郭飛雄辯護律師之一–莫少平也是從家屬口中才得知這個消息的。

莫少平:“儘管犯罪行為–它指控的所謂涉嫌的犯罪行為是發生在瀋陽,但是他實際上還是由廣州公安機關來進行管轄的,那麼現在它突然間又把他移送到瀋陽去,在這種已經偵查到一半,而且已經是進入到審查起訴的階段,又去送移,這個確實也是比較少見的。”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曾於2005年參與協助廣州太石村村民罷免村官,2006年又參加了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活動。中共當局於去年9月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拘捕了郭飛雄,在被關押期間,郭飛雄遭到了多次毆打,曾被連續40天綁在床上。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