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連殺26人案開審

【新唐人】加拿大歷史上最大宗的連環殺人案星期一(1月22日)在溫哥華開審,一名男子被控接連謀殺了26名女性。

開庭前,法官甚至警告陪審團,此案件的證据令人發指,要做好心理准備。

溫哥華農民皮克頓(ROBERT PICKTON)被控在過去先后謀殺了26名女性,而慘遭殺害的都是妓女或吸毒者。 不過57歲的皮克頓并不認罪。

由于受害者眾多,加上皮克頓作案手法殘忍,主審法官擔心陪審團難以承受,因此將案件分兩次來審,預計審訊過程將至少一年時間, 可能是加拿大審訊期最長的謀殺案。

檢查官表示,警方2002年在皮克頓十七英畝的農場進行大規模搜索,在他的冰箱里發現了兩名受害人的頭顱以及手腳等。 控方還將請一位臥底警員出庭,證明皮克頓曾向他承認殺害了49人。

而為了避免陪審團的判斷受到影響,加拿大媒体在審判開始前都不能報道警方所搜尋到的證据。

許多受害人的家屬到場旁听。

受害者家屬格雷(GREG GARLEY) 說,“我要親眼看到這個殺害我家人的人受到正義的制裁,這就是為什么我一定要來。”

而另一位家屬里克(RICK FREY)滿含淚水中途离去,里克說,“我沒有听到太多,因為這實在是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

加拿大沒有死刑,如果皮克頓被判有罪,他將受到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