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特工生前指意大利總理是克格勃特工

【新唐人】英國新聞組織ITN出示了一盤2006年2月錄制的錄音帶,錄音帶顯示前羅斯特工利特維年科与意大利調查員斯卡拉梅拉(MARIO SCARAMELLA)的第一次會面。之后利特維年科就被毒殺身亡,卡拉梅拉也受到了放射性感染。利特維年科在錄音帶中稱他被告知意大利總理羅馬諾·普羅迪(Romano Prodi )是俄羅斯克科勃特工。

被毒殺的前羅斯特工利特維年科在中毒前的最后一次會面中稱他正受到俄羅斯情報机构的威脅,他說:“他們威脅將殺害我六歲大的儿子,后來他們的威脅越來越厲害,他們還曾經將一枚炸彈投入我的屋內。”

在英國新聞節目ITN提供的錄音帶中,這位前俄羅斯特工還稱意大利總理普羅迪為俄羅斯情報局服務。他告訴意大利調查員斯卡拉梅拉:“一名已故的俄羅斯特工雖然沒有明确指出普羅迪是克格勃特工,那是因為克格勃不使用那樣的詞匯,他說普羅迪是我們的人,并且正在意大利從事秘密肮臟的行動。”

普羅迪否認与克格勃有任何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