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舉辦《一個城市六個朋友》首映會

【新唐人】本月22號高雄市政府和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故共同舉辦『一個城市六個朋友』首映會,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期望透過六位高雄旅遊專家的介紹,能將高雄的獨特風景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旅遊者。

如何透過六個人發現高雄之美?當外國友人來到高雄,你如何安排介紹她認識這個海洋城市多采多姿的文化?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節目『一個城市六個朋友』,找了六位高雄市民,其中一位是台灣職棒La New熊隊投手黃俊中,讓我們聽一聽他的心得。

La New熊隊投手黃俊中:「比較有趣就是在介紹高雄小吃部份,在裡面有小吃又有玩樂,亞夏她說從來沒玩過棒球,教她的過程當中有比較趣味一點。」

六位旅遊達人之中還有年輕原住民-排灣族公主Paula,她邀請主持人亞夏吉兒上山體驗排灣族的傳統舞蹈。

排灣族公主Paula:「亞夏吉兒既然是外國人,我藉由這個機會帶她到我的部落,介紹我的家族跟城市有那些不同。在山上村莊有老夫婦唱母語歌,亞夏聽到竟然哭出來,雖然她聽不懂,可是她很受感動。」

外國人對高雄的什麼特色最感興建呢?是全球排名第四的遊艇製造業?夜市美食?傳統民俗節慶?還是台客文化?花了市政府千萬台幣,邱副市長希望觀眾看過節目之後,踴躍將觀點反饋到高雄市政府網站。

新唐人記者 陳麒文、林益修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