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防人員抵澳 協助滅山火

【新唐人】星期一(1/22)大利亞悉尼北部近郊,山火威脅民居。山火於星期天中午發生,火勢迅速蔓延,還威脅附近居民。第一批國消防隊員星期一也抵達“墨爾本”,准備協助洲扑滅在那里的山林火災。

星期一(1/22)澳大利亞悉尼北部近郊,在悉尼北部的一處大火迫使兩條高速公路關閉,造成交通混亂。當局派出直升機投擲水彈灌救,消防員亦不斷噴水救火,山火已經燒毀超過一百公頃林木。消防部門官員表示,東西及南部的火線已經受控,希望這幾日天氣較清涼,可以有助撲滅火勢。

維多利亞州的大火已持續超過五十天,因上周末的降雨,火勢已經減輕。

澳洲東部近來干旱高溫,山林火災頻傳,一百多万公頃的林地已經付之一炬,加拿大与紐西蘭都已經派員協助救火,星期一第一批20名國消防隊員抵達澳洲,他們將接受兩天的講習,了解澳洲當地的情況,然后就加入國際救火隊滅火。未來兩天,還會有84名美國消防隊陸續抵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