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造勢大會支持梁家杰選特首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星期六(1月20日)為特首參選人梁杰舉辦造勢大會爭取選委的提名支持。梁家杰表示,對取得足夠的選委提名越來越有信心。

泛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民主党議員楊森呼吁選委踊躍提名梁家杰,突破中共對小圈子的操縱。

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我希望今次支持有競爭的特首選舉的選委在2月14日正式提名前,盡快簽署支持梁家杰的表格,盡快交給我們。希望2月14日第一日提名,梁家杰取得足夠提名。”

梁家杰表示,發起一系列競選活動后,他對取得100個選委提名成為特首候選人,越來越有信心。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參選人梁家杰:“我很有信心,因為我相信香港人不需要一個欽點的特首,我們是有能力去選出自己的特首。2012一定要有雙普選。”

在江西訪問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在記者追問下仍不愿确認其參選意向。梁家杰對此表示批評。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參選人梁家杰:“我覺得曾先生已經很清楚表明他參選的意圖,但仍然不肯宣之于口,這是令到香港人有一點失望。香港人是很希望盡快可以見到兩套治港的方略、不同的管治思維,來一個正式的辯論、公開的比拚,曾先生不應該仍然猶抱琵琶半遮面。”

來自各專業界及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等33個選委現場提名梁家杰,他只要再取得67個提名就能成為特首候選人;而泛民主派決定在3月初舉行一場跨界別選舉論壇,邀請梁家杰与曾蔭權出席,接受公眾質詢。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